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跟踪评估研究”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孙蕾 审核:浦徐进

近日,由商学院谢玉梅教授领衔主持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跟踪评估研究”,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予以结项。

自2018年初立项以来,课题组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与支持下,重点围绕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十九大脱贫攻坚新部署新思想在实践中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研究,调研了江苏宿迁扶贫改革试验区、河南省兰考县、四川省盐源县和甘洛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青海省民和县和平安区、贵州省剑河县、江口县等多个贫困地区,形成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和理论文章。其中,《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政策建议》刊发在“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并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一等奖;《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面临突出问题需要有效应对》获国务院扶贫办领导批示并获2019年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二等奖;《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脱贫攻坚背景下的设计参与扶贫—基于江口的考察》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基于贫困脆弱性视角下的就业扶贫影响效应研究》、《多元共治贫困:基于江苏省泗阳县的个案研究》等分别在《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农业经济与管理》等杂志发表。

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为中国特色减贫事业提供了有价值的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江大智慧。

阅读( (编辑:唐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