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庆葆书记赴化工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舒媛媛;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新年伊始,1月3日,校党委书记朱庆葆率党办、人事、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前往化工学院走访调研。

朱庆葆首先参观了化工学院日化学科建设发展陈列展示墙,了解学院发展历史,随后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院长东为富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影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学院整体情况,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从院风院貌、党的建设与质量、发展中如何作为等方面谈了建设思路与成果,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也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朱庆葆首先肯定了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传承化工优良传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化学化工公共课建设等方面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关于学院未来发展,朱庆葆殷切地提出了希望。他说,化工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新时代面临创新发展新要求和新任务,学院党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率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一手抓好党建思政工作,保持基层党建优势,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与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要一手抓好办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研创新为关键,把好培养引进关,立足学校、学院优势,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在师资队伍建设、承担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保持日用化工等传统优势专业声誉基础上,发掘学科新亮点,赋能学科新发展,为新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座谈会上,朱庆葆还就材料学科发展、人才评价标准等问题与学院班子成员做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朱庆葆书记讲话

朱庆葆书记参观学院展示墙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