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首家!江南大学“院长热线”化身招考资讯直通车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时晓蕾;审核:崔宝同、陆敏芝

“喂,您好!我是江苏的考生,理科398分,物化双A,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感兴趣,听说江南大学的食品是A+学科,能介绍下专业的相关情况吗?”“请问食品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本科保研比例多少?有海外学习的机会吗?奖助学金什么条件可以申请?”……

上午九点,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办公室,叮铃铃的“院长热线”接连不断,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正端坐在桌前,忙碌地接听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刘元法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招生咨询电话,一天能接到20多个,每次通话时长都在10分钟以上,考生关注的问题涉及学科专业特色、专业学习、就业深造、奖助政策等各个方面。

今年高考招生季,江南大学开通了31部“乡音定制版”招生组电话,在各招生组奔赴全国各地的同时,面向责任区域在线答疑解惑;启用了云总机平台,通过35个智能轮询坐席确保咨询高峰集中时段的畅通无阻。在各学院,22部固定咨询电话全天候为考生服务,16条“院长热线”提供学科专业的权威解读。在以上设立的百余部咨询电话中,相当于“普通门诊”的咨询电话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而“专家门诊”——“院长热线”则集中提供深层次、专业化的学科咨询,意在帮助考生澄清对学科专业和生涯发展的认知,形成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同,满足那些早已锁定目标专业的考生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清晰的专业定位,从而实现精准招生。

作为江南大学在招生季中的“独门绝招”之一,“院长热线”于2018年首次实施,开全国高校之先河。当年的“院长热线”倡议一出,立刻得到了各学院“掌门人”的云集响应。高招集中阶段,院长们专家视角的专业深度解读激发了众多考生的兴趣,赢得了更多家长的信任,吸引了一批与专业适配度较高的优质生源。第一次的成功试水,各位院长从中收获了学院和考生的双赢,将接听“院长热线”作为使命在肩、义不容辞的“份内事”,不少院长甚至在今年的高招季前,就纷纷主动请缨,为迎接考生家长们的专业咨询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刘元法看来,“院长热线”架起了家长及考生与院长直接对话的通道,提供学业和专业问题的权威解答,这无疑是一颗帮助同学们进行学校和专业选择的“定心丸”。因此,即便有着脱不开身的繁重事务,他也依然努力做到“咨询电话必接,未接来电必回”。“‘院长热线’不是负担,而是希望能够精准对接考生需求,结合他们的兴趣特长,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

商学院院长滕乐法教授表示,从不少家长和学生咨询的问题来看,他们显然是做足了“功课”带着问题来的,作为院长在一一回答这些专业性与指向性极强的问题时,更像是在参加一场反观学院自身建设的“面试”。“家长和考生充当了‘面试官’的角色,在满足他们诉求的同时,也能让我们对学院的发展有了重新的审视,从而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和战略布局。”

“‘院长热线’的开通一方面可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一对一的专业信息咨询,在平等的交谈中使其感受到江南大学的热诚与温度,切实做到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服务;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学校实现精准选才,精心育才,选育出适合江南土壤的种子,在这方土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教授如是说。

江南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院长热线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