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至善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至善特别荣誉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至善学院   图/文:耿天鸽、赵雨欣 审核:单筱婷

7月9日和7月10日晚,两场至善特别荣誉生线上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五位本年度至善特别荣誉奖获得者从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与大家提问互动。

第一场分享会的主讲包括来自法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和药学院的至善特别荣誉生。法学院方越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对待学习的态度。在科研路上,她说要有好奇、谦逊、真诚的态度,鼓励同学们去做能获得成就感或归属感的事情,不要追求一个特定的标准。

生物工程学院方佳华从学习、竞赛、生活、目标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她介绍了很多学习方法,例如如何查找资料、如何做整理、如何做展示等等。关于生活,她说:”生活是一辈子的事,路只会越走越快,要不时回头看,或许会有所收获。”

药学院柳恒青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她的学习方法,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如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完成。关于竞赛,她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方向、怎样读文献以及遇到问题如何解决的经验。

第二场分享会的主讲包括来自外国语学院和食品学院的至善特别荣誉生。外国语学院王佳希向大家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方法,以及提高口语水平的途径,她说:学英语要长期保持输入、多练习、为自己创造语言环境。在谈到感悟反思时,王佳希坦言:面对来自同龄人的压力,我们应该横向学习,纵向比较,不必过于焦虑;面对不同的未来发展道路,我们要有发展的眼光,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果断决定。

食品学院章金怡着重介绍了关于食品专业竞赛的经验及技巧,包括作品创意的获得,策划案的书写,产品的制作包装等。在生活和工作方面,她建议大家多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生物工程作,勇于尝试新领域,掌握新知识,积累多方面的经验,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分享结束后,听讲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疑惑,主讲同学一一做出耐心细致的回答。

至善学院作为江南大学学风建设的领头雁、学科竞赛的突击队、教学改革的实验田,面向全校实施多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培育造就一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至善特别荣誉奖是授予至善生的最高荣誉,获奖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学术成果显著、社会表现突出,是优秀学生中的杰出代表。学院通过分享会等形式,为广大学子提供学习思路和方法,希望带动更多同学向优秀学习。

分享会内容节选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