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苏高校师生淮塔缅怀英烈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新华日报  
资料来源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4月6日】5日清晨,徐州凤凰山东麓,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巍峨耸立。中国矿业大学1000余名师生和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师生代表,在纪念塔前庄严肃立,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现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致哀,国旗班学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讲解员殷小涵分享了淮海战役故事《一生守望一世情》,讲述了青年战士王玉德坚定投身淮海战役、妻子李凤兰一生守护小家支援战役的真实故事,他们可歌可泣的故事和忠诚忠贞的精神,让现场师生无不热泪盈眶。现场1000余名师生缓步上前,将手中的菊花敬放在塔前台阶上表达追思,绕塔一周瞻仰,到纪念馆中参观学习。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601班孟涵和其他五名同学一起从无锡来到徐州参加了活动。孟涵说:“作为青年人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弘扬他们为民族、为国家奋不顾身英勇向前的精神。向先烈学习,致敬那些不朽的生命!”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介绍,自2017年12月起,中国矿业大学联合驻苏9所部属高校,将淮塔作为革命文化教育基地,并定于每年开展“清明祭英烈”革命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说,清明时节祭奠革命先烈,就是要感受天地英雄气、告慰革命先烈,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一往无前、决胜决战的淮海战役精神。面对未来,广大师生永远都要在革命先烈奋斗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于:新华日报http://xhrb.jschina.com.cn/mp3/pc/layout/201904/08/l1.html

原文链接:http://xhrb.jschina.com.cn/mp3/pc/c/201904/06/c616302.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