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3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教改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扬子晚报网  
资料来源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7月11日】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正式印发,2018年立项的首批612个项目中,589个项目通过验收。

经项目申请、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江南大学许正宏教授主持的“面向新工科的生物工程专业实践教育体系构建”、谢林柏教授主持的“新经济背景下物联网工程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付少海和黄锋林教授主持的“面向新经济的纺织工程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全部通过验收。

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是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背景下,围绕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教育部开展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立项以来,江南大学积极探索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持续推进新兴工科的课程体系改革,开设跨学科课程、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推进基于成果导向的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成果。

今年四月,教育部已启动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遴选评审工作,学校将在总结巩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以成果为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对标工程教育认证、“双万计划”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通过增设交叉融合型的新工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新工科课程体系和课程资源等,持续加强过程监控,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


本文来源于:扬子晚报网http://www.yangtse.com/

原文链接:http://www.yangtse.com/content/961705.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