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太湖论健”运动促进健康交流会在江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科学网   作者:张青 陈彬
资料来源 科学网

【科学网5月28日】5月25日,由江南大学、无锡市委人才办、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体育局主办的“太湖论健”运动促进健康交流会在江南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以“爱才有心,健康有道,运动有方”为主题,旨在推动运动健康领域的贡献与合作,促进太湖湾高层次人才运动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营养、健康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江南,共同围绕人才群体科学运动、营养健康调理等方面分享智慧观点,碰撞思想火花。

据悉,江南大学历来重视体育精神的培育,在学校快速发展中,始终紧扣人才培养与全民健身两个关键,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引导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会上,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会长王家宏为“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无锡中心”揭牌;江南大学副校长倪松涛、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会长王茹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无锡工作站”揭牌;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为“无锡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揭牌。

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郝跃峰、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为10位运动和营养专家颁发“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慢病风险运动与营养干预专家委员会”聘任证书。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王茹、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江南大学体育部主任秦永和签署“运动促进健康校际合作”协议,吴红辉、熊伟、秦咏薪、倪松涛现场见签。

高端讲坛环节,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无锡“太湖人才”励建安,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王茹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还设立了运动互动体验区、健康特色茶歇等活动区域,依托江南大学食品、医学、物联网等独特的学科优势,联合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营养产业头部企业等,针对科学运动、营养膳食、健康生活等方面作科普指导。


本文来源于:科学网https://news.sciencenet.cn/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1611.s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