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学子对话全国人大代表、优秀企业家共上一堂思政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央广网   通讯员 吴松
资料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5月31日】五月的江南,花团锦簇,生机盎然。近日,江南大学商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杰出创业女性标兵等对话青年,答青年之问,开展“学习新思想 对话奋进者”主题教育公开课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

从基层党总支书记到全国人大代表,从28岁干到现在60岁,一干就是32年。欧阳华书记在与现场的青年朋友们对话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的乡村建设需要你们,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蓝图需要你们,同学们要发扬‘蜡烛精神’,怀揣奉献意识,扎根基层,在火热的青春中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杰出创业女性标兵等优秀企业家张君君等

新时代的企业家要爱国、创新、诚信、要有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无锡天惠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朝阳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君君女士自担任江南大学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以来,已经送走了一届硕士毕业生。她曾多次教导学生:“大学就像一场马拉松,每位同学从一开始就要明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扣好第一粒扣子,在数智化时代,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更新知识储备,锤炼实践本领,学习贯彻新思想,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青年展现新担当。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总结讲话并指出:“这是一场生动活泼的青春课堂,也是一堂鲜活有味的思政讲堂。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奋进者,创造新成绩;以时代楷模、优秀人才为榜样,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以眼前有目标、心中有韬略、肩上有担当的饱满状态,勇毅前行;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以‘谁道人生无再少’的态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中实现自己青春梦想。”

据悉,自2013年以来,江南大学商学院结合商科特色首创“企业家辅导员”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今年刚好是十年。这十年来,学院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家辅导员队伍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性贯穿企业家辅导员工作全过程,把牢企业家辅导员工作政治上的方向盘,确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动摇。先后聘请远东控股集团、卡特彼勒、华泰证券、无锡朝阳集团、各大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181位资深企业家担任“企业家辅导员”。新时期江南大学将纵深推进企业家辅导员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与学习新思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善于联合校企政商多方力量完善育人机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南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源于:央广网https://www.cnr.cn/

原文链接:https://edu.cnr.cn/gc/20230531/t20230531_526271216.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