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19年度教授证书颁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人事处   文:王宇灏,图:胡奕,审核:王鸿博

6月28日上午,江南大学2019年度教授证书颁授仪式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以及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产研院、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晋教授出席。颁授仪式由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陈坚为2019年度新晋教授一一颁授证书并合影留念。并围绕“责任、担当、追求”对新晋教授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成为“教授”,在责任方面需要有更清醒的认识。首先是教学质量优良、科研有特色、业内有影响、主动服务社会;其次应有更高的视野,要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担负起国家科技创新的责任。他强调,作为“教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创新意识,不创新,非教授。树立崇拜学术、崇拜科学的信仰;重视学术的严谨性;实事求是的评价自身和他人,不唯权,只唯真。从现在起,要秉持成为优秀教授的愿望,应有强烈的探索欲和自主研究动力,清晰了解国际学术界的状况,自身学术定位清晰,与团队人员精诚合作,并持之以恒。他希望,作为“教授”,在追求方面就是要成为“大”学者和“好”老师。成为“大”学者,要做到“大气、大度、大方”,以大局为重、处事公正、勇于担当、学术严谨;成为“好”老师,要重视立德树人,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最后,他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激励新晋教授。这种“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我们的情怀一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教授,为科学、技术、社会发展作重要贡献;二是参与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行业、国家、世界培养高质量人才。教授是学校的财富、学科的光荣、师生的骄傲。作为江南大学的教授,应在助力江南大学迅速发展的道路上,承担更多担当、责任和使命。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也对新晋教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努力做学生成长的摆渡人;二是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成长为学科发展的建设者;三是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深刻理解教授的职责使命,产出具有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努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实现三个希望,必须在“立心”“立德”“立行”三个方面下足功夫。“立心”就是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积极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立德”就是加强师德修养。坚持明大德、守大德、传大德,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和心灵的开拓者,在诲人不倦的践行中,完成平凡而伟大的育人使命。“立行”就是当好模范表率。培养提携后辈的胸襟,善于发现培养青年人才,练好“弹钢琴”的本领,明晰“传帮带”的职责,在身正示范、当好表率的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最后,他指出,目光有多远,脚步就有多远,站在新的起点上,更要脚踏实地、信心满怀,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高昂的精神,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教授证书颁授仪式

朱庆葆书记讲话

陈坚校长讲话

顾正彪副校长主持会议

陈坚校长为教授颁授证书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