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围绕人事人才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人事处   文图:王宇灏,审核:王鸿博

10月23日上午,副校长顾正彪带领人事处到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五个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首先,顾正彪对人事工作中,职称评审时各类成果的科学评价、青年教师引优培强等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我校不同学科发展不平衡,人文社科发展较晚,与部分理工科和“双一流”学科相比,面临着学科建设经验不足,学科提升任务紧迫等一系列问题,需要高度关注。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分别针对学院师资现状、存在的问题、职称分类评价以及青年人才引培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商学院滕乐法院长、李佳敏书记在职称分类评价、教师引优培强举措、绩效考核激励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思路,并提出院长主导增强核心竞争力、书记主导提升核心软实力的党政合力育人的管理理念。人文学院田良臣副院长提出了学院各学科差异较大,发挥学校政策杠杆的提升引领作用,提升教师归属感、使命感,以及鼓励教师课程有创新、科研出成果、个人有成长、学院事务人人有责的教师考核激励举措。法学院杨杰书记就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就人文社科学科教师科研成果的特殊性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外国语学院黄城芳书记针对学院师资规模有限、不同专业的较大差异等方面提出了引优培强、职称分类评价的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霞院长就学科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特殊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顾正彪肯定了五个学院推进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引培和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所做的工作。针对学院在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客观、准确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努力方向,关注人才引培的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对各学院高起点、多维度规划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表示赞同。他指出,人文社科的建设至关重要,各学院应将职称晋升标准考量、人才引优培强等方面工作提升到学科建设、专业存亡的高度进行思考与谋划。各学院引进人才要与团队建设相结合,明确团队发展方向,凝练学科方向,集中优势资源,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平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0月16日上午,顾正彪还组织召开并主持了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主题座谈会。

顾正彪副校长讲话

10月23日座谈会现场

10月16日座谈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