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度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化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文/图:王大伟、王恒;审核:张海峰、代卉

11月28日-29日,“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度工作年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党委组织部、工会、校办、食品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一行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在校领导及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两年来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任华对8所支援高校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对口支援高校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工作,无私的援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介绍了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随着教育援疆力度持续加大,有力推动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随后,各支援高校对2018年以来的对口援疆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峰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我校自与新疆农业大学确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把对口支援工作纳入学校每年工作计划,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教育援疆实践,全力支持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学科发展,2017年9月至今,我校先后选派郇延军、王大伟、单良、张松林四位骨干教师至新疆农大挂职,围绕专业学位点建设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9月,实现了两校研究生访学和联合培养学生的计划;2019年6月,化学工程学院获得了“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点”,援疆期间,为地方政府制定了阿克苏阿瓦提县肉类、核桃、大枣产业发展规划,药桑保鲜和深加工建设方案等。

研究生院副院长武美萍在援疆论坛上做了题为《放眼世界,聚焦一流,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从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举措,学科评估发展历程做法,新工科、新农科背景下培养适应国家战略行业新型人才,以及科技服务及成果转化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等参加了专场座谈会,对新疆农业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给予积极地指导和建议。我校工会等与会人员还代表学校慰问了正在援疆的陶谦、单良、张松林老师。

我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各项工作,择优选派援疆干部,聚焦学科建设,深化科研合作,推进学生联合培养,不断加强社会服务、党建等合作,努力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

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度工作年会大会现场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