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图文:王维青 贾蓉;审核:朱飞 张梁

2月7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时间的主要任务。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顾正彪、陈卫,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学校分会场文浩馆31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北京邮电大学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从“明确一个认识、坚持一条原则、压实一个责任、织密一张网络、守住一个阵地、创新一项载体”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三个带头;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做到七个到位;科学安排、精准施策,做到三个不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

陈宝生对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持续奋战,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陈宝生指出,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起责,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陈宝生强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院要严格落实以下七个方面的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一要严防死守,二要紧盯到人,三要稳住人心,四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五要加紧科研攻关,六要加强舆论引导,七要层层压实责任。

教育部副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指出,各地各高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提前谋划错时开学工作,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区、市)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