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姚天虹、柯莹;图:刘昕;审核:陈琳

9月16日上午,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场监管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吴正国,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无锡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副局长于文霞、邹伟明、胡勇、叶建平,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谢刚主持。

周建辉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杜小刚书记提出的“突出市校合作共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工作要求,将深化落实合作共建各项协议,进一步加强与江南大学在人才培养、英才教育、前沿科技、学术资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快相关实训基地、实验室和研究机构的建设步伐,做到“实体化”推进共建工作、“项目化”落实共建协议、“多元化”拓展共建领域。

吴正国和于文霞签署了《江南大学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务实高效、优势互补、合作互利、协同创新”的原则,促进江南大学科研、教育、人才优势与市场监管部门技术、服务与职能优势深度融合,完善“政产学研检”协同创新机制。同时,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与食品学院、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与商学院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随后,局校双方有关领导分别为“江南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无锡市知识产权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筹)”“国家药监局化妆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江南大学长三角质量基础设施研究中心”揭牌。

最后,陈卫对无锡市委市政府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学校的合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二是把握关键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三是提升服务能级,进一步凝练成效特色。他强调,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职责和江南大学学科优势的契合度非常高,后续要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合作,不仅在省内、长三角,而且要在全国做出样板,做出特色。

此次签约仪式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彼此赋能的崭新局面。下一阶段,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知识产权、食检药检、重点实验室建设、特殊食品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探索打造市校共建典范,为促进无锡市高等教育和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讲话

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讲话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阅读( (编辑: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