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传统发酵食品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2019年度推进会在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刘双平 审核:谢正军

6月1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传统发酵食品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2019年度推进会在江苏无锡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邓小明主任、张辉处长、戴炳业副处长,江苏省科技厅景茂副巡视员、顾俊调研员等科技厅领导,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项目负责人毛健教授,项目咨询专家及各课题及子任务负责人和参研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正军主持。

陈卫首先代表江南大学致辞,对参加会议的农村技术中心领导、江苏省科技厅领导专家和各参与单位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各参与单位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感谢。课题负责人毛健教授、吴群教授、王成涛教授、陈福生教授和赵谋明教授分别对课题一到课题五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分别对项目、课题实施进展情况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之后,戴炳业对专家意见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邓小明对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管理、科研与成果转化上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与进展,要求各单位之间、各参与人员要加强协同合作,注重模式创新和成果凝练,争取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成绩完成本项目各项任务和指标。

会议结束后,校长陈坚陪同邓小明一行考察了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并分别介绍了发酵微生物筛选调控技术和设备、新型益生菌菌种挖掘和开发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梁和毛健教授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校企合作模式和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概况和科研进展。邓小明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等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并对我校食品科学和生物工程学科与企业合作的优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邓小明主任总结讲话

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致欢迎词

陈坚校长向邓小明主任一行介绍生物工程学院研究成果

邓小明主任等参观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毛健教授向邓小明主任介绍传协同创新中心传统酿造食品研究中心实验室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