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来我校考察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陈碧云;图:程建敏;审核:刘晓宏

11月23日-24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基础处杨文辉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其间召开科研座谈会、考察实验室并做专题辅导报告。

23日下午,调研座谈会在校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坚,副校长陈卫,科研院、产研院部分同志参加座谈会,陈卫主持会议。陈坚对雷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汇报了学校“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建设进展。陈卫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还汇报了我校在食品合成生物技术方面开展的研究。雷朝滋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江南大学要发挥食品、轻工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找准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争取在食品学科、轻工学科的基础研究上起到引领作用。

24日上午,雷朝滋为我校师生做了《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报告从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系、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新形势和新思路、近期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举措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他指出,高校要准确把握科研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明确科技创新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特殊重要地位。他希望学校能着力创新能力和体系建设,加强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的科研,抓好学风建设和学术文化建设,通过前沿科学中心、集成攻关大平台等建设,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在校期间,雷朝滋一行考察了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

雷朝滋司长作报告

陈坚校长致辞

陈卫副校长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考察实验室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