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校关工委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   文:鲍国庆;图:姚欣;审核:陈霞雯

2019年3月4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主任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燕庆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陈霞雯,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团委副书记单云婷等同志参加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会议。

娄国栋组织讨论2019年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要点。2019年,校关工委将围绕立德树人,遵循“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开展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高校党建”工作中去。二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好“读懂中国”教育活动。利用三大资源,充实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队伍建设,培育教育精品课程,服务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三是完善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机制,深化工作内涵。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室融入“辅导员工作室”、“高校党建工作室”、“教学督导工作室”等,配合学院全面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四是启动优质化建设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精心抓好顶层设计,精细做好日常工作,精确找准工作定位,精准服务青少年。五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认真组织参加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第四次“工作创新奖”的评选活动。积极推动二级学院开展 “一院一品”活动。

燕庆明认为2019年关工委工作要点思路全面,有新的想法,从对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工作调研情况来看,各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开展“一院一品”活动有基础,同时燕庆明强调关工委应继续办好“关爱通讯”,加大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力度。

随后,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就自身的工作与关工委工作的融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关工委工作要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中,融入育人体系中,与相关部门协同创新,形成合力,与当前的政治热点、主题教育、班团建设、志愿活动、科创竞赛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以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时空优势,服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