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图:姚欣;审核:陈霞雯

2019年9月17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就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专题进行专题研讨。校关工委副主任燕庆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锡清、副部长张海峰、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陈霞雯以及校关工委委员等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会议。会议就如何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徐锡清认为,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十分重要而且大有可为。此项工作拟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推动,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实际,制定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方案,充分体现学校特色;二是传承特色文化。老教师的工作风范可对青年教师成长起到引领作用,并凸显江南特色文化的传承;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大力树立和宣传青年教师的先进典型。

燕庆明认为,青年教师培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建立工作机制。要从师德做人、业务研究、研究学生等方面,积极引导青年教师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二是激励青年教师健康成长。要严要求、重激励,促使青年教师成长成熟;三是关工委要和教学督导、学生管理等积极联动,激发青年教师学习传承的工作热情。

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委员分别发言。他们认为,青年教师传、帮、带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对青年教师进行全面培养;二是要完善青年导师制,鼓励有时间保证、经历丰富、工作热心、身体健康的老同志承担此项工作;三是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最后,娄国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各级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关工委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配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配合学校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落实责任,明确职责;三是整合关工委老同志资源;四是建立工作平台;五是做好典型宣传。关工委应配合做好江南风格的传承,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16DD2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