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山退休二支部与化工学院材料1802团支举行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离退处   文:潘越;图:张頡;审核:陈霞雯

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也是人民海军成立的七十周年。10月20日,秋高气爽,云淡风轻,青山湾退休二支部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1802团支部赴人民海军的诞生地——泰州白马庙举行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青山湾退休二支部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1802团支部一同参观了人民海军纪念馆,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从无到有再到强的过程,学习海军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历程。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如军舰一般的建筑,与馆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辉映,昭示着人民海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室外广场陈列着各式人民海军退役下来的战机、导弹、水雷、鱼类、舰炮等武器,上面的坑坑坎坎,用血与泪书写着人民海军顽强抗争的光辉历史。

进入展厅,一件件历史事件陈列在展厅两旁,从“白马建军”到“鱼水情深”,在解放战争即将胜利的最后时刻,在渡江战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在白马庙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区海军宣告成立了。然而中国现代海军的成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是先人们慢慢摸索出来的发展之路。自1840的鸦片战争起,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和它的作战力极小的海军一步步被外国列强所碾压,终于在甲午海战时被粉碎了。而新成立的中国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三军挥戈-江山岛”“八六海战”“西沙自卫反击战”都表明了人民海军所拥有的巨大生命活力以及在建设富强现代化中国中的巨大作用。

七十年的风云变化,人民海军由黄水到蓝水,再到走向深蓝。如今,我们拥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各类驱逐舰、护卫舰、战列舰等。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强盛。活动后,同学们都更加为中国海军自豪,为他们的英勇顽强自豪,为他们的自强不息自豪,表示要时刻谨记先辈们的辛劳,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学习,争取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以每一个小我的拼搏奋斗激起十四亿中华儿女磅礴之力,为中华民族腾飞助力。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