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再次走进北美学院关爱青年师生成长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离退处   文/图:姚欣;审核:陈霞雯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应北美学院邀请,江南大学关工委特邀报告员、我国著名的发酵工程和工业微生物学专家诸葛健教授与北美学院2016级近20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参加会议。

三年前,诸葛健教授为2016级新生做了《人生何去与机遇、团队关系》讲座,该讲座深受学生好评。本次座谈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三年来取得的成长和个人的感悟。

今年已经年过80的诸葛教授简单介绍了上次讲座的基本内容。他的讲座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重点讲述了性格培养、精神品质的养成和团队合作对获得成功的决定性影响。他之所以选择北美学院,是因为他本人也是从一个并不优秀的学生逐步成长为行业知名专家。作为关工委特邀报告员,他认为基础薄弱的学生也需要关爱,只要有正确的驱动力,北美学院的学生也能获得成功。学生们分享了他们三年来取得的进步和自身的感受。三年前的讲座后,有的同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影响帮助同学并在校学生会组织担任主要职务;有的同学提前做好规划,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已获得国外高校进一步深造的机会;有的同学克服了自身急躁情绪,在团队建设方面取得良好成果;有的同学提升沟通能力、学习成绩和工作水平,担任了学院的学业辅导员,取得了校、院级的表彰……。他们的成长历程正如其中有位同学对诸葛健教授的讲座所领会到的:“越努力,越幸运”。

诸葛教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他对于即将踏上社会的同学们在应对困难、团队建设和责任担当等方面殷切寄语,希望他们的明天更美好。

娄国栋对诸葛教授长期为学校的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倾情奉献表示赞赏。他认为老同志、老教授是江南大学发展腾飞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江南大学文化中“艰苦奋斗,一往无前,始终向上”的精神的具体体现者,他们对青年学生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们的感悟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有着特殊的激励作用,这也是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娄国栋表示,北美学院在学生培养上广泛利用资源,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已经连续7年邀请诸葛健教授为新生开设人生发展讲座,从各种反馈来看,效果不断显现。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利用好关工委老同志等资源,为青年师生的成长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学生座谈会后,娄国栋和诸葛健还与北美学院的辅导员们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提升辅导员自身价值认同、用好各类教育资源尤其是老同志资源、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诸葛健

11B23

娄国栋

学生座谈

D335

与辅导员座谈交流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