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退休第一、二、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离退处   文/图:林璘;审核:陈霞雯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退休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2019年10月22日机关退休第一、二、四党支部联合组织退休老党员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依托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重大历史史实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1938年夏,粟裕、陈毅、张鼎丞分别率领新四军先遣支队和第一、第二支队先后从皖南挺进苏南敌后,开展抗日游击战争,次年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成立,指挥陈毅,副指挥粟裕统一指挥第一、第二支队和地方抗日武装,巩固和发展了苏南抗日根据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中国革命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重温了我党的历史,又一次的切身感受、充分了解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舍身救国、前仆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我们又一次受到革命传统的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退休了,但还是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永保共产党员的本色,昨日风雨兼程,今日继续前行。

参观陈毅元帅诗词将军书法碑廊

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

156C8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