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一届“青马工程”训练营闭营暨第十二届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刘凡;审核:单云婷

5月17日,江南大学第十一届“青马工程”训练营闭营暨第十二届开营仪式在文浩馆205室举行。社会科学处处长刘焕明、校团委书记王维、副书记单云婷,团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第十一届、十二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及部分学生会骨干参加开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单云婷宣读了江南大学第十一届“青马工程”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王维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第十一届、十二届“青马工程”学员进行了营旗交接,第十二届全体学员进行了入营宣誓。

随后,刘焕明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第一场名为《以坚定的革命文化自信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主题讲座,他从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开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之后又经过曲折探索,终于找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宏伟历程。他用一个个详实的历史事实回击了当今存在的种种歪曲历史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为学员们讲了精彩的理论第一课。

据悉,本届“青马工程”将继续围绕“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过硬的政治素质”的青马画像,准确把握目标定位,科学设计培养路径,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对外交流等环节切入,设计具有特色的“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在马列专题、理论知识、团内实务三方面重点发力,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团学工作能力。

营旗交接仪式

校团委书记王维为第十一届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社会科学处处长刘焕明讲座

第十二届学员宣誓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