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第三届戏曲广播操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12月12日,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江南大学第三届戏曲广播操大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团委书记王维、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20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该活动旨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弘扬并培育体育精神。本次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从组织力度、比赛形式等方面继续进行了提升与改进,参赛范围也进一步扩大,附属医院首次组建队伍参加本次比赛。自11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人文学院派出舞蹈专业学生作为小导师,深入17个参赛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训练工作,将近1000名学生直接参与比赛训练。大赛评委由人文学院专业教师组成,根据评分规则当场打分、当场亮分。比赛正式开始后,17支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身着各色服饰陆续登场,戏曲广播操在广播体操的基础上融入戏曲中的“单拉山膀”、“涮腰”、“腕花小云手”、“飞天十三响”等身段动作,演绎着戏曲与体操的相得益彰,浑然天成,时而刚劲有力,时而婉约柔美,配合着恰到好处的节律,一招一式尽显戏曲之魂,学生们用青春活力的表现形式向传统文化致敬。17支参赛队伍在动作标准优美的基础上从队形编排、服饰道具选择、队员妆容等方面进行了自由发挥,尽展特色创意,展现了江大青年蓬勃的青春朝气和运动之美。

最终,“卫冕冠军”设计学院以96.67分获得一等奖,实现了三连冠。首次参赛的附属医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与设计学院一起荣获一等奖;数字媒体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北美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荣获二等奖;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人文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

长期以来,校团委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聚焦主题,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开展了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文化、审美文化三维一体的文化育人格局,通过丰富文化活动载体、打造环境文化等手段着力引导学生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增强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文化支撑。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表演

一等奖获奖单位合影

二等奖获奖单位合影

三等奖获奖单位合影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