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参加机关支部书记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机关党委   文:朱琳 图:刘聪 审核:朱新伟

9月14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机关支部书记会。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主持。

首先,朱新伟就机关党委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解读,要求各支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党建促发展,同时通过组织一系列文体活动来加强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结合党中央在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出台的多项制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五定工作法”,并结合巡视、巡察、专项检查以及机关党委党支部考核办法,对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提出了建议。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朱琳反馈了7月份对机关26个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发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改进示例,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和工作手册的记录要求。审计处党支部周旭和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王宇灏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支部活动开展和支部手册记录等方面的经验。

符惠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机关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而指出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党员干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一定要弄清党的工作、党建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内涵和实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四个深度融合,即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管理工作和作风建设深度融合,作风建设和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服务工作中,发挥服务工作政治引领的作用。力争抓好机关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提升党员干部从事党建工作的基本能力等“三基”建设,希望机关党的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学校党政各项工作,让师生满意,让党政放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党委将以建设模范机关、争创一流部门为工作目标,在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中贡献机关党建工作的硬核力量。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讲话

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布置工作

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朱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