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让你的魅力值更高——我校开展教师品牌形象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赵云红;图;王霞;审核:陈洁

4月17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与外语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联合举办的《新媒体时代下教师品牌形象的设计》专题讲座在文科楼B303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女教师聚集一起认真聆听纺织服装学院形象设计专家徐莉的讲解。

徐莉老师是无锡市女性“四自”教育讲师团成员,早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专业,曾在无锡电视台开辟形象设计个人电视专栏,还在《江南晚报·江南服饰》创办个人专栏“徐莉话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出版的著作《自我妆扮技巧》《发式形象设计》还获得多项图书提名奖。

讲座伊始,徐老师就目前慕课、微课、爱课程等在线开放课程在全球免费开放和学习的风靡,对教师的形象表达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徐老师认为教师品牌形象设计应遵循视觉语言规律,从学习者视觉体验角度出发,不单关注教师的知识魅力,还要关注教师外在的知性魅力。教学视频中教师形象的呈现方式给学生以美的视觉享受,不仅有助于提升学习者的专注度,课程视频教学的代入感,还能提高在线课程教学的学习满意度。接着徐老师采用体验式教学方法,分享镜头人物形象塑造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分析不同脸型的妆容设计技巧等女性魅力形象设计知识。这场基于实践的讲授,通俗易懂好用,老师们也对妆容设计有了更新理解。

此次“送培训进学院“活动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联合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践行院校联动合作培训理念的首次尝试,旨在将培训主题与教师需求充分精准对接,为学院教职员工量身定做开展订单式培训。今后中心将继续拓宽教师培训思路,联合学院分中心,调研分析教师需求,有计划开展不同学科、不同职岗的特色培训,全力助推我校一流教师的发展。

活动现场

主讲嘉宾徐莉老师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