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第二批全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组织部   文:董小平 审核:耿向阳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2号),我校食品学院党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针织所教师党支部,机关党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3个创建单位通过“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验收。

食品学院党委通过建设“党建引领计划”“思政共同体计划”“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红色食品精神计划”四大党建品牌,落实培育“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推进党建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加强食品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协同育人资源圈、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强化“一流人才培养”核心任务、强化食品精神物质载体建设、打造食品文化育人品牌、宣传影响力提升计划十项党建工作任务,提升政治影响力、育人协同力、事业引领力、文化内生力,实现以党建引领育人,以党建促进发展的良性互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针织所教师党支部以“一流党建领航、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研创新、一流行业服务”的“四个一流”目标为引领,将中心工作落地为支部建设与团队提升、专业特色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与创新发展“三个融合”,“针善”计划、“针智”计划和“针育”计划“三个计划”,支部“联建”、主业“联抓”、党员“联创”“三项行动”,构建“‘四个一流’引领下的‘三三三’工作法”,打造特色支部名片,推动事业获得快速发展。

机关党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在履行“党委运转中枢”“统战凝心聚力”“保密维稳堡垒”等职能中,完善“三个凸显”“三个结合”“三个理念”的创建路径,通过“政治领航”“思想强基”“组织赋能”“创新驱动”等多维度发力,顺利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并在民族团结进步、统一战线、海归人才等工作中形成鲜明特色,形成了示范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思想意识内生系统、实践活动反哺系统、特色创新推动系统等3个党建协同育人系统,高素质法律志愿服务队伍、普法宣传帮扶平台、法律援助服务品牌等3项法治能源核心要素相结合,促进支部思想凝聚力、行动号召力、自我革新力为主体的组织力形成,促进青年党员政治性、先进性、全局性等党性修养稳固成型,提升基于专业特色的社会服务力。“古田再出发”“红粉笔十年乡村行”“法在身边””等品牌项目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聚焦主责主业,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完成“五项任务”,依托“五支力量”,扩展“五个课堂”,做到“五个融合”,形成“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科创科普一体两翼”的特色工作模式,相关工作被中国食品报、中国网、江苏教育报、无锡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目前,我校已参加教育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验收的2个“标杆院系”、5个“样板支部”和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部顺利通过。一批典型建设经验的形成,为学校基层党建创优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成功范本。学校将在去年开展“对标争先”专项推进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典型建设经验的宣传示范,持续推动后续全国全省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学校基层党建特色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阅读( (编辑:董小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