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七秩赓传薪火,石榴情耀中华”——无锡市、江南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学生工作部、体育部   文:薛羚伟;图:胡奕;审核:汪双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无锡市民族团结事业发展,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强化“五个认同”,江南大学联合无锡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共同举办的“七秩赓传薪火,石榴情耀中华”无锡市、江南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

5月10日晚,无锡市、江南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民族文艺晚会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省民宗委副主任徐刚、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省民宗委民族一处、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和市体育局分管领导,江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省各设区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出席了晚会。晚会共分为“寻梦·丝路”、“筑梦·江南”和“圆梦·中华”三个篇章,通过走秀、绳操和歌舞等各种形式,展现出了各民族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场景。

5月11日上午,无锡市、江南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江南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幕,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江苏省民族健身操比赛开赛。作为此次民族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民族健身操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淮安、扬州、镇江市8个城市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南京第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苏州、南通、常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镇江、扬州、南京第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在民族健身操激烈竞赛的同时,“七秩赓传薪火,石榴情耀中华”民族文化风情展也在江南大学校园内开展。此次风情展包含了“最美祖国,最美无锡”民族艺术作品展、“弘扬文化之美,情暖江大校园”民族风情展、“律动江南校园,大展青春力量”运动表演,参展的有丰富多彩的民族工艺品、独具特色创意的书画作品,馕、奶疙瘩、泡菜、青稞酒等特色美食。用时间轴形式呈现的摄影作品和饱含浓郁民族风情的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等少数民族传统运动项目,生动形象地展示各民族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融合,培养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的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将继续举行观影、主题讲座和龙舟竞渡等特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展现不同民族的文化才艺和协作精神,集中体现了各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体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文艺晚会

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

民族健身操比赛

民族文化艺术节风情展(一)

民族文化艺术节风情展(二)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