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拥抱自我,奋斗人生”——江南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配乐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梁一晨、万伟;图:姜毓迪;审核:单筱婷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养研究生坚韧品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 “拥抱自我,奋斗人生”配乐朗诵大赛,于5月10日下午在国家工程实验室报告厅拉开帷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勇,心理中心教师万伟、曾艳,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葛玲、分团委副书记徐怡丽等出席大赛,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勇致辞,他指出健康的心理是研究生追梦圆梦的保障,鼓励同学们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关爱自我,悦纳自我,用奋斗谱写青春的乐章。

随后,经过初赛选拔出的来自6个学院的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演讲内容涉及梦想、自信、心灵陪伴、自我探索和悦纳等,反映当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风貌。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团体朗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致敬江大》展现了研究生积极向上,在科研之路上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人文学院的双人朗诵《影》展示人物心理矛盾的双方,在最终的对抗与融合中终于学会悦纳自己,相信自己,选手表演方式新颖,感情充沛,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选手们表现形式多样,朗诵、吟唱、歌咏,并配以音乐、情景剧等,极具艺术感染力。九组选手朗诵完毕后,单筱婷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分享了关于朗诵的技巧,并分别对各位选手给予了指导。最终根据比赛得分,人文学院的《影》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的《相信未来》和商学院的《风中摇曳绽放的花》荣获二等奖,生物工程学院的《我有一个梦想——致敬江大》、《拥抱自我,奋斗人生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和药学院的《陪伴》荣获三等奖。

配乐朗诵大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既展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科研态度,传递了关爱自我、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又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推动“坚韧之美”教育的普及开展。

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