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江南大学第八届心理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林禀画、万伟;图:沈喻辰;审核:单筱婷

5月15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人文学院及法学院承办的江南大学第八届心理剧大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心理中心教师万伟、童玉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博、辅导员冯亚东,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范增良、辅导员张慧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余人观看比赛。

单筱婷首先致辞,她强调了心理剧的教育意义,指出自编、自导与自演的校园心理剧不单单是一种表演,更是一种创作,通过展现心理冲突及矛盾解决过程能让台下同学们产生共鸣与反思,学习解决问题的经验,也期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随后,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的8支团队聚焦人际交往、学习压力,情绪管理、职业规划等主题,从多个角度在舞台上展现了大学生的成长历程。经过激烈的角逐,《平凡之路》荣获一等奖,《口红》和《收起你的过度友好》荣获二等奖,《我要去当兵》、《班长的故事》和《把背后交给你》荣获三等奖。其中,《平凡之路》讲述了一名高中学霸进入大学后感受到巨大的心理落差,经过好友的开导,他重新进行自我定位,再次踏上奋斗之路。《口红》演绎的是一个来自普通家庭的女大学生因贪慕虚荣而误入校园贷的歧途,在老师与妈妈的关怀下幡然醒悟,认识到奋斗与努力的青春最美。《收起你的过度友好》呈现了女主不分场合夸赞他人的行为,室友帮助她改正“过度友好”的习惯,培养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和自信的品质。其他几个剧组也用精湛的演技展示一幕幕动人心弦的故事,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笑,更多的是感悟、反思。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作品贴近大学生活,大赛将心理辅导课搬上舞台,让同学们在聚光灯下感受心灵的碰撞,既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感悟,又为广大学生应对心理困扰提供了经验借鉴。我校将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积极进取的心理品质,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活动现场

单筱婷副处长致辞

一等奖作品《平凡之路》

二等奖作品《收起你的过度友好》

颁奖环节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