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受邀参加“谢谢您,我的祖国——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专场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黄新华;图:郑雯雯;审核:单筱婷

5月30日下午,“谢谢您,我的祖国——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江苏广电总台荔枝云平台网络同步进行全国直播。本次汇报演出由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文化和旅游厅、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民政厅、省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全省各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与人文学院舞蹈系联合选送的女子群舞《花秧情》参加了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共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江苏省戏剧学院、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河南省塔沟教育集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22所高校和单位。我校选送的舞蹈《花秧情》以花腰傣民族舞蹈为基本素材,演绎了傣族姑娘们农忙时节热火朝天传秧萝的劳作场面,展现了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战略背景下,傣族同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发展绿色农业、追求美好生活的奋进精神和良好精神面貌。

作品从构思到排练到展演,从服装到音乐到舞美,历时4个多月,在人文学院副院长符珊珊教授和舞蹈系郑雯雯、刘悦钧、叶凌飞、张婷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17名舞蹈专业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紧张编排练习,最终给全国学生资助条线万千师生奉上了一份相当水准的艺术大餐,现场领导和观众对我校舞蹈系师生扎实牢靠的专业素质和精彩绝伦的表演都赞不绝口。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汇报展演艺术再现的方式,歌颂党的资助政策、资助事业和资助成效,赞美学生资助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倾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日通过直播观看演出的网络点击量超过523万。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已连续参加四届省资助成效汇报演出,通过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传递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引导学生养成爱国爱党、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良好品质,获得了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多次表扬。

演出学生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合影

演出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