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18年度“荣鸿庆、荣智权、荣康信、龚铁城、唐君远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李诗炜;图:胡奕;审核:单筱婷

6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2018年度“荣鸿庆、荣智权、荣康信、龚铁城、唐君远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无锡海外联谊会秘书长赵俊明,荣鸿庆先生的代表、上银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平,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无锡市民办辅仁中学德育主任陆玲出席颁奖仪式,全体获奖师生参加颁奖仪式。大会由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主持。

颁奖现场,校学生资助中心专门制作了电子书,带领获奖师生一起回顾了荣氏家族、唐氏家族及其他无锡籍企业家数十年如一日支持江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关心江南学子成长的捐资助学历程,让师生们切实了解奖助学金和奖教金的由来,感受企业家们关注师生成长的拳拳爱心。接着,无锡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张晓岚宣读颁奖决定,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们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纺织服装学院潘如如教授、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马骥同学、辅仁中学钱天奕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师生上台发言,他们感谢无锡海外联谊会及各位设奖人对江南事业发展、江南人才培养和江南学子成长的支持与关注,感谢江南大学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和科研环境;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铭记美好,做与时代同行的追梦人,不改初心,追求卓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落实怀树,饮水思源。4名获奖学生代表献上了亲笔书写的中英文感谢信和江南校园风光贺卡,并请代为转交未能亲临颁奖仪式现场的荣鸿庆、荣智权、荣康信及龚铁城先生,以表达同学们对为江南教育事业捐资助学贡献力量的爱心人士们的真诚谢意。张菁燕向无锡海外联谊会赠送了一份“私人订制”的礼物,这份礼物是由国家资助受助学生、商学院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陈宇飞同学创作书写的五言律诗行楷书法作品——“身处天涯远、心念无锡城;明亮海外月,温柔江南春;拂面风细细,润物雨纷纷;林宗仁德在,见否后来人。”虽然作品稍显稚嫩,但充分诠释了同学们对无锡海联会的感怀与谢意。

孙国平先生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代表荣鸿庆先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重申了荣氏祖孙三代设立奖助学金重在培养优秀品德与操守的初衷,勉励获奖同学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社会有用之才。

赵俊明代表无锡市委统战部、海外联谊会讲话。他表达了对荣家、唐家以及海内外企业家的敬意与感谢,对江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获奖师生能够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素养,锤炼品德修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贡献。

朱飞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无锡市委统战部、海外联谊会及一直以来支持江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无锡籍海外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并希望获奖教师在“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的指引下,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以更加突出的业绩和表现,为国家人才培养和学校各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获奖学生能怀揣理想使命,激扬青春活力,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发展,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一同参观了医学院人体科学馆。

无锡海联会各项奖助学金奖教金是由无锡籍海外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出资设立,旨在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和业绩突出的教师。2018年度,我校共有75名学生、16名教师获奖,奖励金额20万元人民币。

颁发荣誉证书

赠送感谢信

赠送书法作品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讲话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