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章琳;图:刘聪;审核:汪双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帮助广大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业务融入工作,9月25日上午,由学工处(部)组织举办的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二期在行政楼A524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至善学院副院长徐静作业务辅导,学工部思政科科长孙颖主持。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周雪晖围绕大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结合自身扎实的党务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学校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详细讲解了新时代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她对全校党员总体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从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阐释了基层党建设工作的内涵,并结合具体事例分解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而介绍党员教育与管理过程中的方法与经验。最后,周雪晖以自身辅导员经历为出发点,阐释了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以“用努力让情怀落地,用奉献让梦想比翼”这句话作结,勉励新入职辅导员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其后,徐静为新入职辅导员们带来《从优秀迈向卓越——谈辅导员如何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培训,她详细解读了成立至善学院的“初心”与优秀学生的“至善”培养方案,着重强调了拔尖培养中辅导员的角色与作用和拔尖培养中的“加减乘除”工作法,展示了至善校友风采,为新入职辅导员们在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指点迷津。

孙颖对本次培训作了简要总结,希望与会辅导员们能够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信念,掌握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要领,增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与引导,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强。通过培训,新入职辅导员不仅了解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形势,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也加深了辅导员们在如何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学习与理解,更对今后规范开展学生党务工作、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周雪晖讲座

徐静讲座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