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章琳;图:赵将;审核:汪双喜

9月27日下午,江南大学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三期在行政楼A524会议室举办。此次培训围绕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专题,邀请到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副院长李雷、食品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胤及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艳作业务辅导与经验分享,学工部思政科科长孙颖主持此次培训,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共同聆听。

李雷回溯了自己的工作履历,从在设计学院做辅导员到现在任职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他认为自己的成长得益于良好工作习惯的养成,并鼓励在场辅导员们“要在工作中多积累,多思考,多学习”。他还着重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历史、校院办学概况、海外留学生教育工作等,通过学习工作经历中的鲜活事例,图文并茂地阐释了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如何提升学习力、行动力、执行力和决策力,以“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感悟成长”与老师们共勉。王胤带来辅导员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分享,她认为辅导员要在工作中时刻带有问题意识,既要用理论统摄现实问题,又要用以解决现实需求,并勉励与会辅导员们“找一块自己的地”作为职业发展的专攻路径,不要因为“小”而不为。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三条工作诀窍,一是学会合并同类项,了解不同事务背后的意义;二是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三是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关注特殊需求的学生。其后,杨艳与全体新任辅导员进行了一次谈心式的分享,她从勤记录、会聊天、善学习、常思考、懂生活等五个方面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娓娓道来,让新入职的辅导员们深切感受到一名优秀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成长历程。在强调工作习惯重要性时专门展示了她的工作笔记本、台账等,让在座所有人体会到扎实与勤奋对一个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孙颖对本次培训作了简要总结,她希望与会辅导员们能够向优秀辅导员们学习看齐,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工作中多思多学多写多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学习和体悟落实到今后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的实践中,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李雷进行讲座分享

王胤进行讲座分享

杨艳进行讲座分享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