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杨宏华;图:杨宏华;审核:单筱婷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工作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高文兵,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论坛,并主持第十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林蕙青副会长强调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抓好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技术与教育融合,加快产教融合,强化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等四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明显提升。

高文兵理事长系统总结了分会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树立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突出学会学术研究强项,凝聚各方共识,协同推进,面向未来培养创新者。

吴爱华处长强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要深入研究创新创业教育,产出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论成果,搭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主动服务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与“互联网+”大赛等高教司相关重点工作,搭建高校与社会合作桥梁,引导社会资源更好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长发展。

本届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机构,上海财经大学当选秘书长单位。上海财经大学徐飞常务副校长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

会议期间同步举行了第十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活动,高峰论坛由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研究员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李俊峰教授、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教授等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分享。

本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工作年会的召开,对深化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江南大学为常务理事单位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