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隆重举行“致知·致行·致远”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胡奕;审核:单筱婷

为深入宣传优秀典型,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12月18日晚,“致知·致行·致远”江南大学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文浩馆观众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学校各部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获奖学生代表以及现场观礼学生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典礼荣光。

典礼以对“优秀”内涵的追问、追寻、追求为主线,围绕“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从“致知·术业精进江南人”、“致行·励志求真江南人”和“致远·追求卓越江南人”三个主题方向展示了江南人对“优秀”的领悟与践行。

戴月波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广大学子努力追求术业精进、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勇于担当使命责任的优秀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优秀”源于“奋斗”,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奋斗航向,凝聚前进力量;砥砺奋斗精神,锤炼意志品格;树立奋斗志向,涵养家国情怀,在江南大学成就更好的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致知·术业精进江南人”篇章中,现场播放了视频《“致知”1460天》,再现了同学们在江南四载求学的真实场景。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人文学院本科生曹玉鸽、学业奖学金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马骥,2019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金奖获奖团队队长、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方佳华,桃园20号楼-209先进宿舍全体保研的六位“学霸”李南江、舒卫平、吴汶鸿、田腾飞、许飞鸿、陈星宇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充分展现了江南学子笃学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现场颁发了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无锡市三好学生和高水平学科竞赛奖项。

在“致行·励志求真江南人”篇章中,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食品学院本科生鲁晨辉,先进班集体代表、人文学院汉语1605班王智琳、路晓如,创新创业典型代表、设计学院本科生肖磊和赵振皓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及感悟,充分展现了江南学子实践求真、知行合一的风采。现场颁发了2019年江苏省和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和无锡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江苏省和无锡市先进班集体奖项。为进一步发挥朋辈育人效用,现场播放了视频《“身边的榜样”优秀大学生宣讲团》,聘任了十位在不同领域表现突出的江南学子成为首届“身边的榜样”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

在“致远·追求卓越江南人”篇章中,现场播放了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人物风采视频《翻山越岭,事竟成》,“我要上典礼”入选者、2019级新生王一禾讲述了获奖者们的故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坚为从各地返校的校长特别奖获奖学生颁奖。最后,诗朗诵《知行远·我们的江南》再现典礼主题,抒发了江南学子对学校发展的祝福与豪情。颁奖典礼在全场师生合唱校歌中圆满落幕。

明心知往,力行求至,江南学子在奋斗中成长,在实践中蜕变。颁奖典礼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建设,是江南大学仪式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江南人对“优秀”的再一次追问与探寻,更是江南人对“优秀”的又一次诠释和展现。

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陈坚校长为获得2018-2019学年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的学生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