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单筱婷;图:胡娟;审核:张菁燕

1月31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学生工作处、团委、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通报了疫情防控以来校院两级联动工作进展。她要求各学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学生的教育,做到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二是精准掌握学院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做好工作台帐;三是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在校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于目前提前返校的非湖北接触史学生,各学院负责对学生加强管理,自测体温自行观察;四是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启动防疫期间的临时困难救助机制。

国际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尹健通报了教育部港澳台办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已依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启动实施港澳台师生疫情防控统计工作日报制度和外教信息日报制度。学校所有寒假游学项目已延期,原计划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派出的交换生将延期报到,海外来校交换生、外籍教师推迟开学时间,具体报到时间和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北美学院党委书记陈琳通报了留校的国际学生相关情况。根据教育部国际司要求,留校国际学生凡提出回国请求的,尊重其个人意愿,要求其履行请假手续并听从学校安排。同时,学院已通过“留学江南”微信公众号、园区电子屏和告示栏、辅导员定点通知等不同方式,持续对在校生和离校生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和汪双喜分别就寒假疫情应急资助工作、心理防控和疫情排查及日报告事项做了具体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群策群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使命感,切实提高学工队伍政治站位。他提出,一要周密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落实,数据要精准、报送要及时;二要科学化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各学院务必尽责管理,严格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把卫生防疫法、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等通知要求向学生们讲清讲透,防疫期间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就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大的保护;三要建立完善的学生工作体系,充分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等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