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江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张志新、胡振宇;图:胡奕;审核:朱飞

6月28日下午,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江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段雄、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无锡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等应邀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各学院(单位)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欧美同学会全部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朱飞主持。

大会伊始,陈卫与段雄共同为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江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赵俊明在讲话中介绍了无锡市欧美同学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校欧美同学会“举好旗”“立好业”“交好友”“织好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段雄向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到,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省欧美同学会工作深入开展增添新的力量,将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留学人员工作向前发展。他就如何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组织优势,团结和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提出五点建议:加强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发挥文化优势,开展民间外交;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各方支持。

朱庆葆在讲话中回顾了欧美同学会百余年发展的壮阔历史,充分肯定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学校欧美同学会要继续发挥“海创江南”品牌效应,既要有兼容并包的开放理念,也要有扎根本土的报国情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形成推动我校留学人员工作的澎湃大潮。要坚守“初心”,聚焦学习型组织建设,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要打造“特色”,聚焦创新型组织建设,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形成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品牌。要释放“效能”,聚焦服务型组织建设,用真诚服务让欧美同学会成为广大会员和广大留学人员的“娘家”。

成立大会前召开的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班子,会议选举尹健为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吕国忠、钟芳、顾晓峰、浦徐进为副会长,会议聘请陈坚担任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与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段雄共同揭牌

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段雄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讲话

阅读( (编辑:党委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