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工会   文:杨梅;图:胡奕;审核:李红

3月13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副主席周国祥,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蔡军,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周光浩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校长吴正国,校工会主席冯群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纺织服装学院蒋高明教授劳模创新工作室、江南大学爱心驿站、食品学院分工会和江南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考察中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情况,“爱心驿站”师生共同营建的工作细节,详细了解了食品学院分工会和校工会“教工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工会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助推教职工发展,促进学校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正国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多学科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多元、开放、融合、共享理念,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为无锡市地方建设和行业发展提供了多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冯群康围绕校工会基本情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整体情况,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德荣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他表示,学校通过协同创新为无锡实现产业强市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在提升学校创新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党政充分重视支持学校工会工作,发挥工会组织参与职能,强化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在经费有限的条件下,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目的,深化建设职工之家,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将思想性强、专业素质高的专家教授充实到各级工会、教代会中,提升了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了学科教师队伍建设。校工会通过强化民主管理、推进改革创新、突出人文关怀、凝聚发展合力、增强教工活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六个一”工作,在履行工会职责、维护职工权益、发挥高校特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工作,成效显著。他对我校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工会工作要在学校党政支持下,继续坚持在保持和增强工会“三性”,即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基础上开展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相关设施,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服务;三是要积极学习省内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与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会谈

座谈会现场

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讲话

副校长吴正国讲话


考察现场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