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校工会   文:杨梅;图:何铭;审核:李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2019-2023年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深化推进工会工作改革,提升工会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素养,5月16日-18日,校工会举办江南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单位)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吴正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全面把握高教形势 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的动员讲话,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傅建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校工会主席冯群康主持开班仪式。

吴正国对我校工会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精准把握高教形势。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体现在“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举措、新加强和新应对”这六个新,强调了人才培养是本,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则强调了本科教育是根;二是要把握“三个着力增强”,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找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大力推进工会工作的方法举措创新,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希望工会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身先士卒,扎根教职工;三是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沟通,善于创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工作中有所发展和创新,做一个“关心、热心、爱心、用心、暖心”的新时期工会干部。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守信念、强素质、提能力、促发展”,从新形势下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出发,立足工会工作的实际需求,邀请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作《新时代高校教代会与工会工作的探索与思考》讲座,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陆明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讲座。老师们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授课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作为本次培训创新型课程的工会干部工作坊,让大家在学习中了解自我、相互沟通,舒缓压力,学员们在互动中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更全面科学地体会到了心理建设在新时代工会干部角色和工会事业的重要性。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介绍,近距离体验感受新时代下为更好地服务高技能人才,结合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思路所取得的成果。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业务素质,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明晰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和责任,提升了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努力将工会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培训班现场

副校长吴正国作动员讲话

校工会主席冯群康主持开班仪式

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作讲座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