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工会   文:杨梅;图:胡奕;审核:李红

1月3日下午,江南大学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远东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副校长吴正国等出席了典礼,2019年度退休教职工、各学院(单位)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青年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吴正国主持典礼并致开幕辞。他说,每一位荣休教师是学校事业开疆拓土的建设者,也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正是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孜孜不倦、甘于奉献,学校才能够在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征途上行稳致远。希望通过荣休仪式纪念和定格荣休教职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信念与精神,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荣休典礼开始。

朱庆葆、陈坚为每位荣休老师颁发荣休纪念册、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学校诚挚的感谢、老师们灿烂的笑脸和数十年努力与汗水都承载在这美好的瞬间。

党委办公室吴锡生老师和食品学院陶谦老师分别代表荣休教师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也祝愿学校今后发展得更快更好。物联网工程学院栾小丽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前辈们在她从学生到博导的成长过程中给予的教导和付出,并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前辈们的教导和帮助,今后将继续以前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永不止步。典礼上播放了离退休工作处制作的视频《岁月成诗流年凝画 最美岁月再度启航》,向荣休教职工展示了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和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学生代表向荣休老师献上自己创作的诗朗诵《江南意·桃李情》,以质朴深情的诗句表达了学子们对老师们辛勤栽培的感恩与谢意。

最后朱庆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3万多师生员工,向光荣退休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祝福,感谢老师们默默耕耘、辛勤付出,把一生中最美好时光都奉献给了江南大学。他指出,荣休是对教师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崇高荣誉。希望通过举办荣休典礼,向所有为学校事业尽心竭力、长期奉献的教职员工正式、隆重地表达感激、感恩之情,进一步营造感恩致敬风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让爱校荣校的文化在校园传承和发扬光大,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年轻同志从荣休教师身上学习优秀品质。荣休教师是学校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江南风骨,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宝贵财富,学校将继续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搭建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让老师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也希望荣休教师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和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将继续做好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增强教职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江南大学举行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副校长吴正国主持荣休典礼

荣休典礼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