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审核:李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组织安排部署,4月,校工会党支部采取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专题培训,支部成员参加学习了无锡市委讲师团副教授吴建有作《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讲座和浙江省总干校教授陆明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中国工会的初心使命》讲座,明晰了党史学习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理解了中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实地研学,支部成员参观了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以及全国文明村白塔村,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为国家建设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决心。

通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南大学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文件精神,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支部成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过程中,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高校青年成长成才、教师队伍师德建设、高校党建等内容,融入党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全面提升师德师风、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支部成员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党史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工作实效,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会工作中,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