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胡奕 审核:张才兴

3月26日下午,江南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正国,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朱飞等出席典礼。2023年度退休教职工、各学院(单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典礼。

戴月波主持典礼并致开幕辞。他指出,2023年光荣退休的126位老师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服务育人第一线,用知识与汗水滋养江南学子,用激情演绎着诗意人生。正由于有一批又一批江大好老师的悉心培养,才有了今天“天下江南人”的盛况。前辈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更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希望全校青年教职工继承弘扬前辈们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在推进奋进江南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希望今天的典礼能为各位荣休老师留下美好的回忆,也期待各位荣休老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继续用智慧和热忱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吴正国、陈卫为每一位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册,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每一个微笑、每一次握手都饱含着对荣休教职工们辛勤付出的感激和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不仅是对荣休教职工的祝福,更是对他们多年为教育事业所作奉献的礼赞。

校长办公室张光生老师和商学院唐建荣老师分别代表荣休教师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江南大学的收获、心得和感悟,话语中充满了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深情。物联网工程学院赵顺毅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取得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前辈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作为青年教师将传承前辈老师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以学校建设发展为己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的新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教职工深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岁月的年轮》,字句里承载着对生活的期许、感慨与热爱,展现了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风貌。学生代表为荣休教职工表演了民乐演奏《花好月圆》和小合唱《一路生花》,优美的旋律和歌声传递着对荣休教职工们的深深敬意和祝福,祝愿荣休教职工继续谱写出绚丽华章。

最后,吴正国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光荣退休的老师致以衷心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老师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与学校事业同频共振,为学校一次次跨越式发展付出了青春、倾注了心血,是学校奋进路上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感谢老师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他指出,师者一生的事业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责任,更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具备教育家精神的“人”才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强大、最持久的动力。希望江南人能继续传承教育家精神和立校、兴校、强校优良传统,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学校面临的所有机遇与挑战面前,乘势而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荣休老师能安享退休生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同时也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希望青年教职工能以荣休老师为榜样,继承前辈们优秀的思想、作风和经验,把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新高度。同时学校各部门及学院要继续关心关爱好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积极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搭建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让荣休老师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

江南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校长陈卫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荣休典礼

教师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