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国工产业论坛”开幕仪式暨首讲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刘双平,陆震鸣 图:张青 审核:李兆丰

11月27日下午,“国工产业论坛”在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坚作了“国工产业论坛”开坛报告。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魏红军先生应邀作了“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来自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职工员工及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等院系的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主持。

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为论坛致欢迎辞。他指出,“国工产业论坛”的举办,是提升江南大学以及国家工程实验室影响力、深化校地校企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举措;同时,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发展融入到全产业链大格局中,通过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以及与产业界的紧密合作,不断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持续为行业发展赋能。

随后,陈坚院士的开坛报告《未来食品与生物制造技术》系统阐述了目前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并针对未来可能应对的挑战,探讨了未来食品与生物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人造肉、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活性组分、黄酮类化合物等生物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陈坚院士的报告为粮食发酵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参会师生对未来食品和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的信心,令人受益匪浅。

魏红军董事长作了“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从现代农业建设骨干企业的使命担当、农业现代化征程、企业创新需求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使广大师生对我国农业的发展现状、面临困境和关键技术需求方面有深入的了解。会议现场气氛热烈,魏红军书记细致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报告结束之后,魏红军一行参观了“国工产业化成果展”和国工中试平台,了解了校企合作共建的苏垦农发-江大国工农产品精深加工联合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相关团队就研发进展、合作模式、未来研发重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工产业论坛”旨在充分发挥国家工程实验室自身优势,强化与产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落地。其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产业发展瓶颈。“国工产业论坛”聚焦粮食发酵产业发展的核心领域,定期邀请相关产业领袖和资深专家讲述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需求,为科研人员和企业架起最直接的沟通桥梁;二是推动校企协同创新。“国工产业论坛”旨在增进校企双方之间的了解,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合作点加深、合作期延长、合作面拓宽”等多种形式,共同促进合作企业和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宣传推介效果。国家工程实验室致力于将技术作为产品来研发,将成果作为商品来推销,力求将研发成果及早转化落地。在“国工产业论坛”举办期间,还推出了国家工程实验室产业化成果展,将各研究团队近年来的代表性产业化成果,以宣传展板、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营造“技术·产品·产业”一体化宣传效果,促进国家工程实验室产业影响力提升。

后续,“国工产业论坛”作为以产业交流与合作为主旨的活动,将继续带来高质量的系列产业讲座,努力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特色品牌项目。

论坛前后,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和顾正彪副校长会见了魏红军董事长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合影

陈坚院士作开坛报告

魏红军董事长作“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

陈坚院士为魏红军董事长颁发“国工产业论坛”纪念牌

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致辞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