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新学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曹春蕾,朱朝辉;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9月10日下午,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二楼报告厅进行新学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周小沪副处长作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国家工程实验室教工党员、实验员、新职工、一年级研究生新生及新招聘科研辅助人员1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参与消防演习活动。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饶志明教授、陆震鸣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副主任饶志明教授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周小沪副处长受邀作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分别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隐患防患及处理和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等方面进行生动形象地讲解,从而使新生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更深的认识。

最后,全体人员在创新大楼前进行了消防演习活动,在保卫处消防科指导下,实地操作灭火器灭火,了解掌握灭火的处理流程,增强人员突发事件中互救、自救意识,提升相互间协调配合能力。

消防演习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更好地掌握灭火器的具体操作。

国家工程实验室历来十分重视实验安全工作,每年新职工入职、新生入学都会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消防演习活动。今年,国家工程实验室响应国家号召,招收大批科研辅助人员。大量新人进入实验室,增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迫切性,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各团队签订2020年度安全责任书,及时组织安全培训和消防演习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拉响安全警钟,提升师生的安全理念,发展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

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培训现场

消防演习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