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分赛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舒媛媛 审核:李博

全省各有关高校: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功举办九届,已成为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影响力,全国90%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专业院校参赛。为更好推动艺术设计学科的教学创新,培养一流的设计师资,在原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教师组)的基础上,设立“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采取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三级赛制,致力打造国内艺术设计学科权威公正的教师赛事。

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具有广泛影响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各高校参与竞赛排名的重要赛事之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辟专区展示教师参赛优秀作品。

江南大学为2022年本赛事江苏省分赛区的承办单位,根据《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及大赛组委会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NACG办公室、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各省赛区承办高校

竞赛平台:未来设计师云平台www.fd.show

二、大赛主旨

推动艺术设计教学教研创新·培育艺术设计一流师资

三、大赛日程

报名参赛:即日起开放报名,截止到2022年5月15日

方案征集/校级赛:2022.3.1-2022.8.31;备赛&校级赛,推荐参加省赛

省级赛:2022.9.1-2022.9.30;公布省级奖项,产生全国赛名额

全国赛预赛:2022.10.1-2022.10.31;产生全国总决赛名额

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022.11上旬;现场汇报答辩,华东师范大学

成果展示:2022年11月-2023年5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未来设计师云展、高校巡展

四、参赛对象

全国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在职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每队包括一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二名团队教师。大赛设本科(含研究生)组、专科组二个组别分别竞赛。

五、大赛赛制

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组织。省级赛为网络评审;全国赛分预赛和总决赛,预赛为网络评审,总决赛为现场汇报答辩。

六、奖项设置

分为本科(含研究生)组、专科组二个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组织奖。

七、竞赛内容

提交以下三份材料参赛Œ参赛课程申报表教学创新报告Ž教学视频;竞赛内容分以下四大类别:

A-媒体设计类:含视觉传达设计、包装设计、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

B-产品设计类:含工业设计、服装服饰设计和工艺美术

C-环境设计类:含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和展示设计

D-艺术与科技类:含公共艺术、人工智能+设计、VR、AR

本届大赛免费参赛,参赛方式、竞赛办法、奖项设置、省级赛负责单位、章程等,请见赛事实施方案及官网。

八、联系方式

官网:www.ncda.org.cn

分赛区咨询:

沈张帆:18912366869;shenzhangfan@jiangnan.edu.cn

贾蕾蕾:15261663989;jialeilei@jiangnan.edu.cn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江苏省赛区组委会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8日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