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汪洁;图:汪洁;审核:张婕英

12月9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的视频。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

卢永根是原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在科研、教育等领域潜心研究,被誉为“布衣院士”。他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他的一生抒写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历程,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真正实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

视频结束后,党员们各抒己见,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卢永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我们要学习卢教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献身科教、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作为机关干部,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以工作成效来充分体现学习效果。

支部党员观看视频中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