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无锡市-江南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文:杨杨 图:胡奕 审核:傅莉莉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无锡市-江南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副校长纪志成、顾正彪、陈卫,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组成员,相关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纪志成主持。

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组副组长卢立新首先代表工作组汇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工作进展、存在不足和2019年工作规划。与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中心研究方向、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主动性等方面对中心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陈坚指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应紧抓发展机遇,与无锡市地方产业紧密契合,按照“顶天立地”的建设思路,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才能更好地推动无锡市地方产业智能发展,提高学术影响力。他要求中心应大力推进实体化平台建设,从平台规范运行、标志性成果产出、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给出建设性建议,并尽快制定中心实体化运行方案,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为中心建设任务的完成打好基础。

朱庆葆总结讲话。他提出,中心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科研组织,不能顺其自然发展,要通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科水平、服务水平;要组建好管委会,吸纳地方政府、代表性企业进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要组建好学术管理委员会,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成果凝练等方面形成良性循环机制。他希望,通过全体成员共同努力,智能制造中心能够建设成为全国性的高层次协同创新平台。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杨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