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创新成长训练营营员参观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谢蓉 图:陈裕 审核:陈艳君

为培养纺织学子的专业学科认同感、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6月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院第一届“创新成长训练营”营员,前往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师生一行受到大科园总经理助理陈雪梅、创业服务中心唐雨洁的热情接待,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带队。

同学们首先来到大科园展厅,陈雪梅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基本状况,并对无锡市大学生创业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她表示,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校地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区,旨在依托江南大学学科优势,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于无锡市大学生、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大学生创业园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双创育人”工作理念,探索实践“生创师导”大学生双创特色孵化模式,培育以大学生为主体、以教授团队为支撑,以健康食品、智能制造、产品设计等江南大学优势学科为基础的双创生力军。她强调,大学生创业园迄今累计孵化212家实体,总体孵化成功率98.3 %,培育1家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1位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标兵、3位福布斯30U30精英等获奖项目。随后,同学们在唐雨洁指引下,来到展示体验中心参观科技园的主要产品,化妆品、包装设计、健康食物……琳琅满目的产品激发了同学探索求知的兴趣。

接下来,师生来到科技园区内的学生创业企业参观。在b站百万粉丝up主神奇的老皮VFX的工作室,同学们了解到视频博主的幕后团队工作,并对团队高超的特效技术和极具创新性的策划赞叹不已。在无锡市远方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聆听了公司负责人的创业经验谈,纷纷表示要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多体验、多挑战。最后,一行人来到位处华莱坞影都的麦梯定制店铺参观,这是原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校友马腾创办的麦梯时尚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公司以西装定制为主营业务,曾获江苏省创业明星单位、江苏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青年创业见习基地等荣誉称号。马腾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认真为同学们讲解了西服定制的专业相关知识,分析了纺织行业的现状,鼓励大家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期待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在纺织服装行业创造自己的价值。

本次活动是学院第一届创新成长训练营的重要环节,为精心涵育具有轻工特质、江南风格、创新思维、专业素养、全球视野的新时代拔尖人才。2021年起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动“青春纺织”学生成长支持计划规范实施和创新发展,该计划成功入选2021年江南大学“一院一品”职业生涯教育精品立项项目,将围绕“专业认同,创新探索,实践求真”的计划要求,开设创新成长训练营,促进学院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不断激发创新潜能、实现专业理想。训练营设有名企参访、专家讲座、创新主题培训、企业孵化基地调研等系列培训课程。结营将评选出“最佳创意方案”“最佳合作团队”等奖项,顺利通过结营的项目鼓励申报“青春纺织”学生成长支持计划项目,将获得优先推荐立项。创新训练营在专业学科认同、创新意识培养、实践能力提升、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的机会。

听取讲解

参观科技园企业

校友企业参观

创业政策讲解

合影

阅读( (编辑:陈裕)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