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2月27日下午,江南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校领导符惠明、戴月波、刘淼、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倪松涛,校党委常委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朱庆葆主持会议。

会上,陈卫首先对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实施新一轮任期目标责任制的启动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部署学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全面推动“奋进计划”落地实施, 深入推进部省市共建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加快世界知名、 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

他具体从五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战略部署;四是强化“四个面向”,高质量推进有组织科研创新;五是加强管理服务支撑,主动谋划提升内部治理效能。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江南大学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影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还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根本性建设统领有力;二是引领性计划举旗定向;三是阶段性目标圆满收官;四是标志性成果可圈可点。2022年的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积蓄了力量,同时也为学校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奠定了坚实基础。2023年全校师生更要顺势而为,坚定信心,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变局、谋大局、开新局,书写学校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的新篇章。

朱庆葆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谋划加强顶层设计;二要把握关键重点,推动办学水平再上台阶;三要发挥引领作用,实干笃行提振奋进热情。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希望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结合新一轮任期目标的制定和学校“奋进计划”实施,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关键举措,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部署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

阅读( (编辑:季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