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商学院   文:石可婧;图:石可婧;审核:李荣华

4月24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南大学选拔赛决赛在商学院11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商学院承办。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创业服务科科长杨宏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院长助理任华亮、会计系副教授何家凤、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汪长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本次答辩分为陈述展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对项目的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一一进行了表述。评委们耐心地对整个项目的层次、质量和团队展示说明等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各个队伍项目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不仅展示了项目的创意能力与元素,还利用团队成员学科交叉互补的优势,寻找到能够将理论、想法等运用于实践的途径,受到评委老师的鼓励与赞扬。

本次校内选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商学院、设计学院、生工学院、物联网学院等11个学院的96支团队,484名师生参与。经过前期动员、组织报名、资格审核、作品初评和现场答辩五个阶段,15支学生团队突出重围,竞争省赛名额。本次校内选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商学院的“芒果爱校园”等1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设计学院的“新匠中国传统工艺文化多项交互式平台”等1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物联网学院的“分享旅游声音”等3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校赛结束后我校将继续邀请省赛评委、行内外专家主要从产品服务、行业市场、商业模式、管理团队、财务融资等方面为省赛参赛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交流。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经过八年的积累沉淀,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本次大赛的31841支、1000多所参赛学校报名,覆盖规模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现已成为全国电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去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成功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江苏省赛区优秀组织单位,获得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成绩。今年是我校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第二年。我校将持续关注并推动赛事有序开展,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系,增强我校学生对电子商务的纵深化认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意构想,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