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就业、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吴晨溪 图:吴晨溪 审核:刘伯贤

6月19日晚上,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于钉钉平台线上举行。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及部分18级同学参加。分享会邀请到2016级中13位优秀毕业生围绕“就业、考研、留学”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17级辅导员张圆老师发表讲话,张老师首先感谢16级代表学生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预祝各位毕业顺利;然后希望低年学生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经历分享,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多多汲取正能量,在个人未来规划方面打开思路、开放心态、积极准备、沉着应战。

接下来,13位学姐先后为学弟学妹们真诚分享各自准备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吴阚、吴雅婷、戚淼、连政四名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就业的原因、求职渠道以及求职经验等。学姐们建议准备找工作的同学要多关注招聘信息,仔细研究招聘岗位的要求。吉尔凡、李奕贤、王松林、陈菲菲等七位同学分享了她们从前期准备到初试,复试以及调剂、跨专业考研的经验,列出了过程中重要的步骤以及技巧。分享会最后由丁玲、黄倪两位同学分享留学经验。两位分别讲述了自己申请留学的经验,包括决定留学的原因、申请前要做好哪些准备、申请流程,并就是否需要找留学中介做出了一些建议,为对于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做出了一些指导。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对就业、考研、留学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决心为之努力。对于17级的同学们来说,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十分宝贵,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唯有努力前行才能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钉钉平台线上分享会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